南昌工学院招生信息网
国标代码:13421 江西省报考代码:8237

 

南昌工学院简介


1524899644991323.jpg

       南昌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前身是中共七大代表、江西省委原书记傅雨田等一批老同志创办于1988年的民办赣江大学。1998年学校更名为赣江专修学院;2003年学校更名为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同年被教育部选定为“全国高校民族预科教育基地”;2011年4月,经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在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基础上设立南昌工学院,成为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学校被列入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单位。学校现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江西省人民政府首批“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院校。

学校坐落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占地面积2386.48亩,校舍建筑总面积99万平方米,校园山水相依,风景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备,2020年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学校设有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育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开设有60个本科专业32个职教本科专业和26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和教育学等8个学科。

学校现有在校生2.63万余人,教职员工15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31%,博士和在读博士220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79%以上,具有巴黎第六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留学背景教师3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外高端A类人才、青年长江学者、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楚天学者、黄鹤英才、洪城工匠、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等70余人。

       学校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56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999787册,电子图书1194325册。共有江西省汽车零部件数字化制造工程实验室、江西省智能楼宇网络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南昌市DME光电工程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等21个省市科研平台/团队。拥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一流特色专业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2个。近年来,获批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600余项,发表论文(出版专著)4000余篇(部),授权国家专利600余项。

学校开设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和“1+X”人才实验班,通过实施科教协同育人计划、产教融合育人计划、校企合作育人计划等助力学生特色发展。截至2023年3月,学校已建立了100余家校企合作企业;各二级学院与企业合作开设了10余个校企合作定制培养人才实验班,先后从校企合作企业聘任了80余名兼职教师,与企业人员合作开发了20余门校企联盟课程。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通力合作,探索未来现代高等教育模式,推动南昌工学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目标、建设“数字南工”,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技术合作、人才联合培养以及推进数字校园创新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构筑数字化的未来应用型大学;与江铃汽车集团公司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江西省人力资源协会南昌市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与途虎养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了“途虎养车--南昌工学院工场店”作为实训场地,同时也选拔了优秀学员赴途虎上海技术中心进修。学校毕业生以爱岗敬业、基础扎实和技能突出获得社会和用人单位肯定。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1500余项。学校连续6年荣获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学校和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秉承“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学科引领、本科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以职业技术为核心,以制造业为重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培养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具有时代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2023年3月更新)


 

在线
客服

在线客服服务时间:8:00~17:00

选择下列客服在线沟通:

客服
热线

400-102-6161
客服服务热线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