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功论坛”第一讲: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挑战与创新-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我校开展“学功论坛”第一讲: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挑战与创新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学功”论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9月12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3楼宣讲室开展“学功论坛”第一讲,主题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挑战与创新。主讲人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教授,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大学工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1z.jpg

讲座中,朱盛萍结合康灿华校长提出的治校理念,通过真实的案例,重点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模式、学生养成教育三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及职业能力提升要求,阐释了“六导一助”服务指导型学生工作体系、“五级联动”网格化管理模式、五育并举培养模式、天工蓝“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最后,要求各二级学院及学生管理部门严格实施“五育”并举、培育“四爱”精神,帮助学生成就卓越人生”。

2z.jpg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政策把控,对学校办学理念的理解,增强了工作管理人员的信心和热情,为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