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盛萍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副校长朱盛萍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江教在线特别栏目《高校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南昌工学院副校长朱盛萍做客江教在线《高校访谈》,欢迎盛萍校长

 朱盛萍主持人好!各位考生家长好!

 

2.png


 主持人:这几天高考分数线也将陆续公布,各地的考生家长也逐渐投入到搜寻海量高校信息这一重要关键时间点了,在也请您为广大考生简要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吧。

 朱盛萍南昌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全日制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江西省首批“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院校

 学校地处省会城市——英雄城南昌邻近省委省政府行政中心高铁南昌西站,校门口有地铁站和多路公交站点,交通十分便利。学校占地面积1183亩,风景如画,设施齐全,2020年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学校在校生2.5万人,设有8个专业学院,开设58个本科专业和26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法学艺术学8个学科。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其中博士(博士生)203,硕士以上教师占比超过70%,高级职称教师363人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海外高端A类人才、青年长江学者等荣誉的教师达70余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办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根本保障。

 

22.jpg


 主持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一下贵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吧。

 朱盛萍:学校秉承“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学科引领、本科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以职业技术为核心,以制造业为重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路径,培养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强具有时代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现有省市级科研平台2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一流特色专业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2个。学校还开设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卓越工程师实验班1+X”人才实验班及辅修双学位班通过实施科教协同育人计划产教融合育人计划校企合作育人计划助力学生特色发展2017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学校被江西省教育厅列入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单位


33.jpg


    持人:贵校作为江西省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请问学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朱盛萍学校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书记校长亲自上阵访企拓岗促就业。已与全国200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20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保持人才输送关系,与江铃汽车、用友软件中恒建设12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同时,学校加大了学生专升本和考研帮扶力度,近三专升本录取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考研上线人数逐年递增,2022届毕业生中已有200余名学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录取。学校就业去向落实率长期高于全省高校平均值,连续九年获评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主持人:与去年相比,今年贵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朱盛萍2022年学校招生计划共计11643人,其中本科5000专升本2828专科3815本科计划较2021年有明显增长,欢迎有志于向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方向发展的考生报考南昌工学院。学校“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规则进行录取,并且全面满足学生专业就读意愿,原则上江西省统招专科均按一志愿专业录取,新生在大一第二学期还可以申请调整专业。

 

66.jpg


 主持人:马上要进入填报志愿时间阶段,在填报志愿方面,您有哪些建议?如果学生选择填报贵校,有哪些注意事项?

 朱盛萍志愿填报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和能力,做好职业规划。为增大录取概率,建议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如在第一次投档落选,可及时关注我校征集志愿情况,切勿错失征集机会。

 另外,我校是江西省第一所民办高校,学费整体上高于公办院校。学校建立了一套以“奖、助、贷、勤、补、减”为主的学生资助体系,提供了13资助项目,每年在落实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2300万元的基础上,还提供2500万元校内资助学校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坚持助学与筑梦相结合,让每一名学子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期望!

 

88.jpg


 主持人:如果考生或家长想要咨询,贵校都有哪些联系方式,请您给考生介绍一下吧。

 朱盛萍大家可以关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进一步了解南昌工学院,也可以拨打免费的400 102 6161招生工作电话进行咨询学校的国标代码是13421江西省报考代码是8237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海阔天高学贵有恒。”南昌工学院,聚国大师之风范,迎八方学子矢志成才。在此,衷心地祝愿高考学子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