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盛萍副校长为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朱盛萍副校长为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为推动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明晰就业政策,提升就业技能,11月2日,人工智能学院于民族活动中心开展“为毕业生办实事-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特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教授主讲,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q1.jpg

 此次讲座,朱盛萍查证了很多就业政策,用大量的数据为同学们研判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更用大量的案例鼓舞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研判形势,适应发展。2022年预计就业人数将突破一千万人,受疫情影响,就业市场岗位需求量也将会锐减,她提醒同学们,要结合当前就业市场情况进行就业;第二,挑战压力、增强动力。就业人群普遍存在七种消极心理,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估,也要接受平凡的自己,接受求职过程中的不完美现象;第三,激发活力,彰显实力。她表示同学们应该知晓国家积极的就业升学政策,紧跟政策就业。同时,也应该循着市场去就业,充分了解行业职位,与自身进行匹配,加强自我完善,增强信心,灵活就业。

q2.jpg

 聂宗省总结指出,同学们应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尽早就业,才能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同时,他鼓励大家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q3.jpg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就业指导讲座,既有对宏观政策的理解把握,又有凝练总结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前景以及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明确了求职前的准备工作,也坚定了同学们的求职信心,为下一步就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