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高考改革大类招生新生座谈会-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学校召开新高考改革大类招生新生座谈会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9月23日,学校召开新高考改革大类招生新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出席并主持会议,招就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地新生代表参加

首先,朱盛萍对新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亲切询问同学们学校的感受及其在校适应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新环境新生活中更好的学习和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嘱咐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jpg

随后,朱盛萍以第一批浙江省新高考新改革出现的问题开始了今天的会议。她提出三个主要问题:一是各省份高考改革实施的模式各有差异,三个批次区别明显,请大家谈谈各自的感受和对政策的理解;二是填报南昌工学院志愿的时候,有什么疑惑或者好的建议?三是入学教育以后,专业分流是否和高中文理分科那样可以顺承下来,谈谈专业设置和对专业大类的理解。

2.jpg

会上,新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在面对新高考改革的态度以及填报志愿时的一些感想,谈及更多的是针对自己省份的新高考改革下的状况。朱盛萍还专门针对不同省份普通类和艺术类考生提出了相应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回答问题并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和感受。

本次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拉进了师生关系,与会领导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发言,并对于现场能回答和解决的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此次座谈会,学校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的同时,针对学校未来长远规划以及新高考改革下学生培养的灵活性和可变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