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科专业 |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专科专业 |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本专业主要面向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生产及管理一线,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与人文精神,具有优良的职业道德、职业形象和服务意识,了解乘客心理,熟悉铁路客运乘务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熟练掌握铁路客运乘务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具有较强沟通协调与灵活应变能力,能为旅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同时面向铁道专运乘务、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及其它高端旅客服务岗位。

主要课程有:铁道概论、铁路客运安检、交通运输经济学、交通运输政策法规、计算机绘图、经济应用文写作、应用统计、运输市场营销学、企业管理、铁路乘务专业英语、旅客运输心理、铁路客运服务礼仪、铁路运输安全管理、铁路票务管理、高速铁路客运规章、高速铁路客运组织、高速铁路运输设备、卫生防疫与急救、形体训练、毕业论文指导、职业素养与就业指导、模拟乘务实训。

就业方向:能取得列车乘务员证书、安检员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可以在高速铁路系统担任高铁乘务员、安检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