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教育学院 | 汉语言文学-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教育学院 | 汉语言文学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适应我国文化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教育观念,了解教育科学发展与中学教育改革实践,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育手段,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字基础和较高的文学修养,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能够胜任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工作的优秀师资或能从事与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前景:随着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教育投入大幅度增加,适龄儿童数量增大,入学率提高、合格教师短缺,社会对优秀合格的中小学教师的需求正在增加。此外随着现代社会商业化的不断发展,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媒体策划、新闻传播等工作也需要越来越多具有中文专业基础的复合型人才。因此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文科最基础的学科有着广泛的就业适应面,此外,充沛的市场需求也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拓宽了道路、提供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