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科专业 |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专科专业 |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新能源汽车技术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 行业,重点瞄准新能源乘用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方向的汽车修理技术人员等职业岗位,能在新 能源汽车制造、汽车维修和检测等领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件装配、调试、检测与质量 检验,新能源汽车维修与服务等工作,具有“踏实肯干、适应力强、勇于创新”等新时代工 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械制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运行材料性能与选择、汽车新能源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汽车动力系统原理与维修、机械加工基本技能训练、计算机绘图、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系统的检测与维修、汽车网络与电路分析、新能源汽车保养与维护、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新能源汽车故障检测与诊断、汽车售后配件管理、数字化设计、汽车车损与定损、职业素养与就业指导、汽车维修质量检验、汽车维修企业管理。

就业方向:能取得汽车维修技能等级证书、汽车营销师和汽车评估师、汽车运用与维护(1+X)、新能源汽车技术(1+X)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可以在江铃集团、途虎养车等汽车行业担任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技工、汽车技术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