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科专业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电子商务-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专科专业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电子商务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现代服务业业,瞄准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商操作专员、物流管理员,掌握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等理论知识,具备网店经营与管理、电商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营销推广等技术技能,能在电商领域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网店经营、物流管理工作,具有“踏实肯干、适应力强、勇于创新”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卓越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围绕网络营销、物流管理和网店运营管理三个岗位群,该专业的核心能力课程有:电子商务导论、网店经营与管理、网络营销、图形图像处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商务谈判、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①基本的文字、表格、数据计算的处理及与此相关的计算机基础操作的岗位;②计算机网络商务活动的岗位;③与商务活动有关的计算机管理的岗位;④企业网络营销的岗位;⑤网络公司的网页设计与制作的岗位;⑥海关、商检、税务、金融、保险、政权的行业的电子商务活动的相关工作;⑦政府机关有关的电子政务工作;⑧企业的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工作;⑨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