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科专业 | 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 | 环境艺术设计(VR室内设计)-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专科专业 | 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 | 环境艺术设计(VR室内设计)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专业开设情况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传媒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之一,本专业在校生共计247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资团队由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专任教师和行业企业专家、设计师、项目经理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组成共计16人。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依托本科专业的建设,校内建设专业实训室与工作室。近年来与江西大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润赣旅游传媒有限公司、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进行深度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毕业实习合作,同时毕业后为合作企业输送了一批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一)立足江西,辐射中部——专业特色培养方向明确

专业定位准确,遵循“立足江西,辐射中部”的原则,鼓励老师面向地方建设实践,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在专业建设上,重点瞄准江西“旅游强省”战略,依托江西景区室内空间设计以及旅游民宿设计。重视实践教学,从设计角度探讨旅游景区的分布特征及地域特色、建筑特点、空间特点。  

(二)项目导向、任务驱动——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实施以“专业+项目+工作室+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企业真实项目导入课程实施教学,实现从作品-产品-商品-艺术品的培养目标,教学内容项目化、学习情境职业化、学习过程岗位化、学习成果社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