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大数据技术-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专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大数据技术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IT行业,重点瞄准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职业,掌握垂直搜索、大数据分析挖掘和平台建设方向的研发,具备Hadoop生态系统,Hive、HBase、Mahout等开源框架的业务应用、可靠性、基础架构和高级应用,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大数据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SP动态网页设计、HTML5技术、数据仓库Hive、Java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技术、海量日志采集系统Flume、交互式计算框架Spark、J2EE基础技术、SSH框架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教程等。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IT、政府机关、房地产、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从事java大数据分布式开发、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程序开发、数据可视化工作,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挖掘等工作。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历、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