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计算机网络技术-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专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计算机网络技术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一、培养目标: 

 1、基本技能:本专业安排了OFFICE软件应用、局域网络组建、网络服务器安装和和求职面试等共4个学期的基本技能训练,强化本专业学生对基本技能掌握的熟练程序,使学生熟练地掌握基本技能的应用。
   2、专业技能:本专业安排了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硬件维修和组装、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交换机和路由器配置模拟训练和网络综合布线等共6门课程各一周的专业技能实训,突出职业能力的培养。实现从模仿到应用的过渡,从中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
   3、综合技能:为了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与素质,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本专业安排了三周的专业综合实训和十周的毕业实习。可以通过校内模拟实习或企业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使学生在模拟的或真实的职业环境中培养职业综合应用能力和素质。

 二、主要课程: 

 “两课”、大学英语、计算机数学、体育、计算机文化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硬件技术、数据库设计与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局域网组网与维护、面向Web程序设计、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管理与安全、网络综合布线、交换机与路由器技术、网络工程、网络系统集成、汽车驾驶等。

 三、就业方向: 

 1、学生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国家各级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学校、医院和社区等相应岗位从事计算机应用与网络管理工作。
具体可从事下列工作:
(1)从事计算机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等基础工作;
(2)从事计算机网络的规划设计、安装配置、管理与维护等基础工作;
(3)从事网页设计与开发及小型网络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等工作;
(4)从事网络建设与网络设备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
    2、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职业(如企业经济师、会计师、建筑设计师等)?
   可从事网络助理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网站设计工程师、网络设备安装调试工程师、网络工程咨询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系统集成师等职业。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历、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