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专科专业 |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模具设计与制造-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专科专业 |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 模具设计与制造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汽车行业,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重点瞄准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方向的机械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岗位,能够在机械、汽车等行业领域从事材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生产过程控制、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具有“踏实肯干、适应力强、勇于创新”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加工基本技能训练、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及应用、材料成型方法与设备、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材料性能与选择、数字化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典型零件数控加工、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注塑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注塑模具数字化设计、增材制造技术

就业方向:能取得数控设备操作、二维CAD机械绘图师、三维CAD应用工程师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毕业生可以面向江西本省汽车行业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模具制造行业的模具设计人员、模具制造人员、业务销售人员等工作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