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想政治教育-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思想政治教育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专业概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属于法学学科门类,学制四年,毕业后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扎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知识,掌握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技能,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能在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课程体系由“理论知识课程群”和“技术技能课程群”构成。理论知识课程群主要包括12门课程:社会学原理、逻辑学、法学概论、管理学原理、教育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政治学、教育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案例分析、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等。技术技能课程群主要包括12门课程:教师口语、书写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技能综合训练、班级管理技能、人员素质测评、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公共演讲与辩论、公文写作与处理、微格教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社会工作实务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