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金融工程 -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金融工程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经济、金融行业,重点瞄准证券从业者、期货从业者、保险从业者等职业,掌握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会计等知识,具备证券分析、期货投资、财务管理等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围绕管理学原理及汽车企业资源管控,微观经济学及汽车企业资源配置,宏观经济学,会计基础及汽车企业成本管控,货币银行学与政策调控,国际金融及汽车行业外汇交易管理的课程群,该专业的主要课程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会计、证券投资实务、期货投资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计量经济学、金融市场学、投资学、财政学、金融统计、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法、财务分析等课程。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大型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银行和大型企业从事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的设计与开发、企业的财务管理、金融技术与开发及金融风险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