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财务管理[校级特色优势专业]-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财务管理[校级特色优势专业]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工业制造企业、金融企业,重点瞄准投融资专员、财务助理职业岗位,掌握经济、管理、法律金融及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娴熟运用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理念完成资金筹集、项目投资、证券投资、营运资金管理及利润分配的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财务管理本科本专业依托企业投融资、营运资金管理、利润分配等真实技术和流程,着重培养学生会计核算、投融资管理、财务决策等专业技术技能,主要开设以下课程:管理学原理及应用、经济法基础、经济学理论与实践、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实务、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税法、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化处理、成本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实务、金融会计、高级财务管理、证券投资与实务、工业企业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税收申报综合实训、财务岗位群实训、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

财务管理本科学生毕业可在出纳、会计、财务管理、投融资顾问、理财规划师等岗位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为我校校级特色优势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