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 | 播音与主持艺术[校级特色优势专业]-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 | 播音与主持艺术[校级特色优势专业]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广播影视媒体及相关的行业,重点瞄准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及新闻报道、文艺节目主持等职业,掌握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种学科知识,受到普通话语音、播音发声、播音表达的基本训练,掌握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等专业技术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导论、广播电视概论、传播伦理与法规、艺术概论、大众传媒学概论、新闻学概论、广告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播音创作与赏析、主持艺术和技巧、广播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摄像与编辑制作。

就业方向: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平台从事播音主持、企业司仪、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时事评论员、新闻报道等方面的工作,可从事的岗位包括:主持人、评论员、记者、配音员、网络主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