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 | 环境设计 -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 | 环境设计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室内设计行业发展需要,依托江西旅游景区室内外空间以及民宿设计。重点瞄准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等职业,适应室内设计绘图、设计、预算、资料整理、施工等岗位需求。通过四年系统学习,使学生掌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工程管理与预算等技术技能,同时能够熟悉室内设计的流程与方法,具备室内装饰方案设计、施工图绘制、效果图绘制、施工组织与管理能力的理论到位、技术技能实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在信息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下,专业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引入VR技术,使学生能够将最新技术与专业技能相结合。

主要课程:

中外建筑史、人机工程学及应用、建筑制图、家具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模型制作、景观小品设计、AutoCAD平面图绘制、3DsMax效果图绘制、Photoshop图像处理、Sketchup方案设计、装饰工程预决算、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后可在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智能家居公司、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室内外空间设计、软装设计搭配等方面工作,可从事的岗位包括: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软装设计师、造价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