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测绘工程 -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测绘工程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国土资源考察调查、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行业,重点瞄准测量技术相关职业,掌握测绘工程基本知识,具备摄影测量、数字测图与数字地图学的技术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工程力学、Revit技术、数字地形测量学、GNSS原理及其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应用、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 、控制测量、工程测量、矿山测量、摄影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无人机航测应用、VR+GIS程序设计、ENVI软件应用等。

3办学优势和特色

在校期间通过两到三年学习和实训,不仅可获得测量员和八大员等证书,还可通过工种实训和测量实训等课程,获得在施工单位从事测量放样和施工管理等能力。针对测量项目经理必需的注册测绘师和建造师证书,人才培养方案中安排对应课程,通过系统完整的学习,可在毕业后较容易的通过相关执业资格考试。

学院在江西省内最早开设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课程,通过与江西核工业测绘院,江西地质勘查设计院,南昌三维测绘有限公司等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不仅可师资互聘,还把测量数据采集和处理的工程项目放入GIS校企合作工作室,联合培养基于BIM和GIS等信息技术的现代测绘人才。

4、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设单位、测绘单位、施工单位、勘察单位,以及水利、电力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