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水利水电工程 -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水利水电工程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和管理行业,重点瞄准水利水电工程技术员相关职业,掌握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知识,具备识读施工图、使用CAD、BIM及常用测量仪器和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的技术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材料、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土力学、水工建筑物、施工图识图、工程地质、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水资源规划与利用、水工钢结构、水利工程施工、水电站、工程经济学、建设工程施工管理、Revit技术等、BIM5D施工管理。

3、就业方向

从事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在水利工程勘察、设计、投资与开发等企业从事技术或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土木工程、交通和市政工程及其他行业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