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工程管理 -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工程管理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和建筑施工行业,重点瞄准造价员和施工员相关职业,掌握工程造价以及VR相关知识,具备工程计价与施工管理的技术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材料、工程制图、工程力学、Revit技术、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工程经济学、工程计量与计价、土木工程施工、财务管理、BIM5D施工管理、BIM5D算量、VR程序开发与设计、Unity虚拟现实系统开发、VR交互设计技术等。

3办学优势和特色

在校期间通过两到三年学习和实训,不仅可获得八大员证书,还可通过土木与水利实训中心的工种实训等课程,获得在施工单位从事八大员的技术员岗位能力。针对项目经理必需的建造师证书,人才培养方案中安排完全对应的四门课程,通过系统完整的学习,可在毕业后较容易的通过一级和二级建造师考试。

学院在江西省内最早开设BIM5D施工管理等课程,通过与上海译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技术新星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不仅可师资互聘,还把真实工程项目放入校企合作工作室,联合培养基于BIM信息技术的施工管理人才。

4、就业方向

工程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十分广泛,他们可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房地产企业、工程咨询公司、投资与金融、建筑施工企业、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