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土木工程[校级特色优势专业]-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土木工程[校级特色优势专业]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校级优势特色专业,2017年土木工程专业综合评价全省第12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建筑工程行业,重点瞄准结构设计师和施工管理员职业,掌握房屋建筑主要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工艺、施工专业理论及工程计量与计价的知识,具备施工技术应用、施工管理、工程概预算和建筑结构软件应用的技术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材料、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结构力学、Revit技术、工程测量、土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工程计量与计价、土木工程施工、BIM5D施工管理、装配式建筑PC技术。

3、办学优势及特色

在校期间通过两到三年学习和实训,不仅可获得八大员证书,还可通过土木与水利实训中心的工种实训,特别是与中恒建设集团和江西省交通设计院等单位的深度校企合作,获得在施工单位从事八大员的技术员岗位能力和结构工程健康检测能力。针对项目经理必需的建造师证书,人才培养方案中安排完全对应的四门课程,通过系统完整的学习,可在毕业后较容易的通过一级和二级建造师考试。

学院在江西省内最早开设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和装配式PC技术课程,通过引入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和上海天华设计院等行业翘楚,不仅外聘行业工程师作为校外指导老师,还把真实工程项目放入校企合作工作室,培养企业急需掌握最新建筑信息技术的人才。

4、就业方向:

建设单位、建筑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建筑设计咨询单位、房地产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招标代理机构、投资与金融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