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自动化 -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自动化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汽车装配自动化生产线行业,重点瞄准汽车装配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掌握自动检测与仪表、自动控制理论、控制系统设计知识,具备控制系统的软硬件设计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

电工电子学、动化概论、自动控制原理与汽车装配自动化设备、电力电子技术与开关电源、电机拖动技术与汽车装配电动系统、微型计算机技术与数据采集、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matlab与算法语言实现、控制系统仿真、单片机系统设计与实现、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自动检测技术、变频调速技术与应用、汽车装配自动化设备综合课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自动控制、检测与仪表、物联网系统、电子与通信、计算机与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系统设计、软硬件开发、运行维护及运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