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信息工程[江西省一流建设专业]-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子信息工程[江西省一流建设专业]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从事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相关工作所需的工程数学、电子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的理论知识,具备运用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和智能传感网技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电子信息行业从事智能终端设计、生产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职业素养、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印制电路板设计与制作、单片机原理及应用、EDA技术及应用传感网应用开发、Visual C++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Matlab程序设计、数字图像信号处理、DSP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智能电子产品研发与制造企业、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领域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的设计系统开发与维护;能在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具有电子相关专业的院校从事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系统维护和教学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