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从事电气工程和电力系统相关工作所需的相关数模电、电机、电力电子、电力系统的理论知识,具备运用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电气工程行业从事电气设备设计、维护及应用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职业素养、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发电厂电力运行技术、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

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力电气行业就业,可以在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电气系统领域从事生产制造、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系统分析、技术开发、教育科研等方面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电力规划院、电力建设部门、电力生产单位、电气工程研究开发公司和研究院以及具有电气相关专业的院校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