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数字媒体技术-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数字媒体技术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从事虚拟现实开发工作所需的美术基础、图像处理、三维造型及视听语言等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3D动画、VR虚拟现实程序开发及应用等技术技能,能够在虚拟现实产业从事VR建模、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和程序设计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职业素养、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平面图形图像处理、VR模型建模技术、VR程序开发与设计、数字创意建模综合实训、虚拟引擎项目综合实训、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音视频剪辑处理、影视特效与合成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高校、科研单位和中外企业的研究中心,直接从事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以及大中专院校等部门从事数据媒体与VR技术的研发、制造、运营、工程应用、服务和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工业企业、信息网络、信息产业、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国防等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VR设计与开发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