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物联网工程-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统招本科专业 |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 物联网工程

 1970-01-01    南昌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政治合格,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物联网行业,重点瞄准物联网硬件管理师、物联网软件管理师,掌握物联网技术与工程领域所需要的电子、计算机、自动化和通信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智能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配置与维护、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组建技术技能,理论到位、技术技能系统实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

物联网工程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原理与无线传感网、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与windows系统服务器、物联网通信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数据库原理及应用、Windows系统服务器配置、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网络设备管理与配置、物联网网络管理与维护、海量数据存储技术及应用、传感网原理及应用、监管溯源防伪物联网系统综合实训、汽车“智能盒子”智能制造综合实训、物联网物流商业与服务综合实训、物联网工程开发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IT行业、物联网行业从事物联网技术领域的相关工作,能够胜任物联网技术在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中从事智能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配置与维护、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组建技术技能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